close


夏天到了 常常嘴饞卻又食慾不振

雖然適逢大拜拜 大笨蛋從公司拿來不少好東西

八寶粥、多立多滋、有調理包的泡麵等等.....

但看著櫃子裡滿是食材好料就是吃不下

話說前一陣子食慾超不振

晚上迷上吃植物 優 小小一罐竟然可以讓我撐到睡覺前都不餓

吃了三天吧 竟然也給我瘦了兩公斤 肚子有小了點

不過我媽跟我一樣吃不下 她迷上了愛之味的寒天

囤了一堆在冰箱 天天吃 結果後來腸胃就不舒服了(中醫師說太寒了)




前幾天跟大笨蛋去逛愛買 忽然想到在ptt看到專業版之煮紅豆湯

剛好紅豆又在特價 就撒了一包回家

根據專業的老婆婆說法

要用熱水洗紅豆洗個兩三次 再放下去蒸或煮

我沒有電鍋 所以燒一鍋水 沖一沖紅豆

又另外燒一鍋水 放下紅豆去煮

真的很神奇 從我起意要去ptt翻食譜到出爐

整個過程不到一個小時 紅豆湯就熟爛可食 卻又粒粒飽滿

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呢~

煮熟爛後 就要加糖了

自以為要吃的養生的我 糖都一點點慢慢加

但味道總是很淡 原來要吃到市售般的甜味 要加這麼多糖阿......orz

anyway 第一次自己煮紅豆湯 感覺大成功

尤其我最討厭要泡水的東西 因為我常常泡到忘記....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a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