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某次帶便當炒了高麗菜吃起來很可怕,本來是以為我家的阿嬤牌鐵鍋吸了不好的髒東西,
後來才發現是整罐油放到壞了,這種事情發生了兩次,我跟大笨蛋便決定要買個油壺來用,
市面上有很多油壺,一開始我想買嘴巴長長的那種,後來看到無印良品有用噴的油壺,
有聽說用噴的油壺可以輕鬆控制油量,不過大笨蛋跟我說這樣一直給油打壓力,
有可能會造成油質劣化,而且一個要價五百多,比起一個只要100多的一般油壺,實在是下不了手呀!




就這樣觀望了幾個月,在我第三次走過油壺的面前,帶走,結帳


無印的包裝很仔細,讓人稱道的是他們的標籤紙都是很好撕的,清清爽爽不用再放冰箱堍來堍去PICT0003.JPG



PICT0006.JPG


使用方法是把蓋子上下來回按個幾下產生壓力,然後均勻的噴在鍋子表面,
通常我按個一下就可以炒一鍋菜了

PICT0007.JPG

照片可以看出油壺的密封度佳

PICT0008.JPG


照溫度表示應該是不能丟洗碗機

PICT0011.JPG

油壺噴出來的油不像水一樣細細的,算比較粗的顆粒,但真的不錯用,
後來我又買一個回去孝敬爸媽,讓我爸改掉重油鹹的煮法
如果燙個青菜噴點油灑點鹽就很好吃了(這是我爸的心得)

至於高壓下油劣化的問題,我第一次裝半瓶,目前吃完了是沒有這個問題,
炒高麗菜還是好吃,大家應該可以放心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ma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